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会督查7组到常张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暗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康晓乔 2016-07-04 10: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奉永成

  发生在宜凤高速公路上的“6·26”事故,给全省道路交通安全运输敲响了警钟。大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辆也成了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的重要目标。

  7月2日下午,督查7组来到常张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进行暗访,在热市服务区,督查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GY1712的旅游大巴,自6月份以来,1个月内已有多次超速行为,被扣15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督查组当即联系当地交警部门,对车辆进行了处理,并对车辆所属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在热市服务区,督查组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G31200的危险品运输车存在安全隐患,该车多个车胎严重老损,个别部件脱落与轮胎发生摩擦,极有可能爆胎或摩擦起火导致发生重大事故。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7月3日上午,督查组会同当地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旅游、安监等部门,对危险品运输车辆所在的张家界新兴危货运输公司进行明查。发现湘G31200运输车在7月2日当天公司的GPS监控室无实时运行轨迹记录,公司值班系统没有及时报告处理;该公司危货运输停车场地与周边酒店、职工生活区、摩托车停放区安全距离不足等多个安全隐患。督查组当即责令公司和当地部门督促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