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线上”学习 “线下”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满长水 郭飞 编辑:康晓乔 2016-07-04 10: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鹤城区创新“党建e+”服务群众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满长水 郭飞)“‘凉亭坳党建e+’APP平台及微信公众号是党员干部交流学习的重要园地,还成为了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站。”6月27日,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党委书记杨富量说,他们在APP平台和微信公众号上设立武陵山土鸡等宣传、销售专栏,帮农民养鸡合作社促销,解决了有项目、缺市场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来,鹤城区创新性把电子商务“O2O”(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模式引入党建中,以区委“党建e+”综合服务总站为引领,在“线上”建立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4级微信群、微网或APP,在“线下”建立4级综合服务站(点)。并在微平台上专门设立“两学一做”专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互动交流。目前,全区共建立微信工作群896个,“党建e+”等政务微平台56个,受到1.2万余名党员、10万余名群众关注。

  同时,鹤城区对党员群众在政务微平台和微信工作群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依托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点),实行“线上”受理、“线下”办理。如针对党员群众反映较多的城区交通秩序、社会治安等方面问题,区委组织4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清街”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治安义务巡逻等,交通秩序与治安状况大为改善。

  鹤城区创建“党建e+”服务站(点),实现了“面、线、点”党员服务群众全覆盖。今年1至5月,该区“党建e+”综合服务平台帮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700余起,为基层群众代办事项2.3万件,整改落实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1200余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