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误入传销组织被拘禁 女子巧用微信定位图片求救

来源:红网 作者:毛建中 编辑:刘惟烜 2016-07-04 13: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4日讯(通讯员 毛建中)许久未联系的朋友突然联系,并盛情邀请到热门景区旅游,女子罗某兴高采烈搭车前往,不料刚下火车就被拽入传销组织。罗某急中生智,巧用微信定位图片求救。7月4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法院审理的被告人胡某等人非法拘禁一案判决生效,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传销组织成员胡某、刘某、张某、黄某、杜某等五人一年六个月至七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被告人胡某和女子罗某2014年曾在浙江一家公司一起打工。2014年10月,罗某从该公司辞职,此后再没有与胡某联系过。2016年1月初,胡某突然联系到罗某,谎称自己在邵阳开了一家红火的服装店,并邀请罗某一起去张家界旅游。罗某信以为真,于1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乘火车抵达邵阳。胡某与许某一起将罗某接至传销窝点。该传销窝点的成员一起抢走了罗某的手机和行李,并对罗某进行看守、跟随、上课洗脑,逼迫罗某加入传销组织。
  
  为避免受打骂,罗某假装愿意加入传销组织,需要向家人打电话借钱。1月12日上午,罗某拿到手机,迅速给哥哥发了一条微信消息“救我”,又发了一张定位图片,定位地址为邵阳市北塔区九江社区3栋。随后,罗某立即删除了该微信消息,并给哥哥打电话,让哥哥给她转账。当日16时左右,罗某的哥哥赶到邵阳,立即到公安机关报警。当日18时许,警方根据微信定位地址,将罗某等被害人解救出来,一举抓获5名非法拘禁他人的传销骨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