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丝弦演出季火热开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康晓乔 2016-07-04 11: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罗淮蓉)7月1日晚,滂沱大雨没有阻挡住常德丝弦爱好者的脚步,常德市文化馆剧场,2016年常德市常德丝弦演出季启动式暨首场演出武陵区丝弦音乐专场晚会,在观众的热切期盼中准时开场。

  精彩节目不断上演:丝弦传统剧目选段《宝玉哭灵》《昭君出塞》《双下山》原汁原味、气韵十足,丝弦小戏《市长站岗》诙谐幽默、细腻传神,《“110”遭遇“侦察兵”》表演形式丰富、故事真实感人,《风雪探亲人》老中青三代共同演绎,非遗传承成果令人欣慰……此次演出季由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文体广新局主办,常德市文化馆承办,是该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保护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又一创新举措。7月1日起,为期3个月的常德丝弦演出季,将于每周六晚在市文化馆剧场上演。

  常德丝弦是该市首批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之一。近年来,常德市通过发放常德丝弦普及读本、开展常德丝弦进校园活动等一系列有效举措,加强保护传承取得明显成效,相关节目先后应邀在马来西亚、法国、老挝等国演出,今年年初还应邀到联合国总部展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