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查处非法卸油 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摘除居民区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6-07-04 19: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非法油罐紧靠群众住房区。

非法油罐紧靠群众住房区。

第四督查组现场核查情况。

湖南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现场核查情况。

第四督查组副组长、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宋利军检查非法油罐储存情况。

第四督查组副组长、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宋利军检查非法油罐储存情况。

  红网益阳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夏杰 肖懿)非法运营私油的老板张某眼见不妙过来递烟,被督查组严厉制止,“风险这么大的油罐边,还能点火吸烟?这也是对你自己家人的不负责!”
  
  7月3日,湖南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在暗访检查烟花爆竹仓库时,途经益阳市赫山区新茶坊村居民区,督查组副组长、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宋利军突然发现一起重大居民区的隐患。只见已锈迹斑斑的储油罐旁停靠着2台改装套牌车,该储油罐夹在居民楼间,位于电线杆正下方,紧邻乡村路边,几名违法人员正在用简易装置卸油。督查组当即判断这是一起属于非法运输、装卸和储存液态危险物质(柴油)的违法行为,必须火速处置。
  
  第四督查组经现场核查,驾驶员没有专门行驶证,正在进行装油作业的两台非法运输柴油车辆湘L75797、湘F3HH66系套牌车辆,且属于非专用运输车。两个25立方米的储油罐,没有任何消防防范设施,特别是储油罐正上方约1米处有380伏的农村电网电线横跨,周围近距离内群众住房密集。
  
  鉴于该隐患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督查组立即责成公安、安监等部门迅速处置,对非法运输车辆进行了扣留,对非法储存的油料进行安全转移,控制相关违法人员展开调查。建议益阳市应加大调查力度,对相关违法人员依法严肃处理,并加大城乡结合部、出城入城卡口等重点区域部位的摸排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共安全。
  
  6分钟后,中石化专业运油车驶入现场,在各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处置措施正式开始。一场位于居民区的重大隐患由此摘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