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出征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杨姝绮 王梦源 编辑:刘惟烜 2016-07-05 10: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整装待发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陈阳 杨姝绮 王梦源)7月4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方红校区体育馆举行,18支重点服务团队整装待发。他们将紧紧围绕“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
  
  在该校组建的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从2013年起,今年是第四次奔赴宁乡县夏铎铺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那里已经成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孵化平台,也成了学生深爱的‘第二故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宁乡县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国情社情观察团指导顾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阳伶俐说。
  
  这支队伍将于近期奔赴宁乡县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开展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今年将结合“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陆续开展支教帮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农村党建调研、农民夜校、农民红色论坛、农民文化艺术节等实践内容。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宁乡县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国情社情观察团是2016年湖南省“三下乡”省级重点团队之一。该“三下乡”实践团队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自主组建,共有队员30名,涵盖六年制小学教育(英语)、四年制英语教育(师范、非师范)、翻译等优势专业。
  
  “从大一到大三,今年是我第三次来夏铎铺镇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每一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希望今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长才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该队队长刘洁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