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向阳一行前往宁乡县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5 09: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戴震寰)7月4日,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一行来宁乡县双江口镇新民垸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宁乡县领导刘平、章晓波一同检查。
  
  唐向阳一行实地察看了双江口防洪闸、双东村段水位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双江口镇新民垸防汛工作的部署开展情况。新民垸一线防洪大提全长14.448公里,垸内二道防线长20公里,保护着双江口镇12个村(社区)和城郊街道2个村,410个村民小组,5.42万人,总保护面积6.54万亩,其中耕地5.47万亩。进入汛期以来,该镇成立了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早修正新民垸防洪预案,将责任地段、责任人员进行调整,对职责和措施进行明确要求,并对新民垸防洪大堤、涵洞、排渍机埠、防汛物资、小II水库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安全应对今年雨情汛情。
  
  唐向阳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任务重、责任大,来不得半点含糊,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及时应对雨情汛情,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他要求,宁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做好科学研判,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督导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要不断强化专业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和汛情巡查,充分发动村民、村干部,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要进一步健全保障体系,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确保防汛物资充足,队伍调运快速,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险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