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积极加强防汛措施 盾构进度正常(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娜 编辑:刘飞越 2016-07-05 14: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用火烤干管片贴胶条处。

工作人员用火烤干管片贴胶条处。

长沙地铁3号线3标盾构施工监控室。

长沙地铁3号线3标盾构施工监控室。

工作人员堆放沙袋,防止水淹盾构井口。

工作人员堆放沙袋,防止水淹盾构井口。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娜)遇暴雨地铁建设进度如何?盾构机下穿隧道采取什么应急措施?今天上午,时刻新闻记者来到长沙地铁3号线洋湖新城站看到,站内已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防洪沙包、排水管等应急物资已配备齐全;增加了3台大功率水泵下井抽水,4台备用;应急抢险队就位,并开始24小时值班。昨晚11点,长沙市轨道集团已对项目部进行了防汛检查。
  
  工作人员连夜排查,已做好相关防御准备
  
  中铁五局长沙地铁3号线2标3标项目经理部安全总监杜守轩介绍,为应对连日来的降雨,项目部已加强地铁施工防汛措施,做好了相关防御准备。
  
  一方面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抢险领导小组,并增派人手进行24小时监控、巡查。杜守轩说:“原来是4个人监控,现在增加到8个人进行轮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在施工区域内巡查排水是否畅通,脚手架设施是否牢固,机器设备和施工用电是否安全。杜守轩介绍,发现险情要及时排除,并与上级部门密切联系,实行报告制度,必要时和市、区的防汛指挥部联系。
  
  另一方面新增了3台11千瓦的大功率水泵下井抽水,4台备用。杜守轩介绍,“正常的时候1台抽水泵就管用。目前井下有4台大功率水泵在作业。”沙袋、排水管、雨衣雨鞋等应急物资配备齐全。
  
  昨天下午5点,项目部召开专门防汛会议,底板左右线井口各堆2米长、1米高沙袋,另外备用2000沙袋。中板出入口准备3000沙袋防止水淹盾构井口。昨晚11点,长沙市轨道集团质安部长李启龙对项目部进行了防汛检查,询问现场防汛情况,并检查应急仓库,对项目部防汛工作表示肯定。
  
  洋阳区间左线掘进278环,盾构进度正常
  
  中铁五局长沙地铁3号线2标3标盾构副经理李吉介绍,“由于防汛措施到位,盾构机掘进顺利,并未影响进度。”记者在洋湖新城站施工现场的监控室看到,长沙地铁3号线3标左线顺利掘进278环,右线顺利掘进63环。
  
  由中铁五局承建的长沙市地铁3号线3标盾构区间包含3站3区间,3站是指洋湖新城站、阳光站、阜埠河站。其中,洋湖新城站至阳光站区间单线长1492.5米,阳光站至中南大学站区间单线长978.4米,中南大学站至阜埠河站区间单线长1353.8米。李吉说:“目前洋阳区间左线已掘进278环,一环是1.5米,每天推进9环左右,预计今年10月贯通。”
  
  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5个车站主体施工已全面展开。其中洋湖湿地站、洋湖新城站、长沙大学站、湘龙站、松雅湖南站、黄兴大道站、星沙文体中心站等7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山塘站、阳光站、中南大学站、阜埠河站、灵官渡站、东塘站、桂花公园站、朝阳村站、长沙火车站、烈士公园东站、丝茅冲站、四方坪站、雅雀湖站、月湖公园北站、星沙站等15个站点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阿弥岭站、广生站2个站点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准备前期工作(侯家塘站已同一号线同步建设完成)。3个区间5台盾构机正在进行盾构掘进施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