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峰过境 益阳十四中千名师生安全有序大转移

来源:红网 作者:曹国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7-05 20: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5日讯(通讯员 曹国军)根据预报,7月5日凌晨湖南益阳资江洪峰水位将超38.5米,沿线危险区域群众必须迅速转移。7月4日18时10分,湖南省益阳市第十四中学召开紧急会议,安排正在学习的840名高一、高二寄宿生和160名教职工立即转移。
  
  4日18时30分,学校通过家校通平台向家长发布信息,要求家长快速来校将学生接回家;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与QQ群,与家长沟通及联系。物理教师樊凯勇立即架设好校门电灯,分管后勤的副校长胡月高迅速与车队联系,做好转移准备工作。
  
  18时40分,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吴永良召开师生广播会,明确要求进行有序组织,学生快速回寝室清理物品。国防教育暨准军事化管理下的学校,此刻一切忙而不乱。
  
  19时15分,资阳区教育局纪委书记邓江华带领三位机关蹲点干部,冒雨赶赴十四中。

  19时30分开始,家长陆续来到学校。学生们早已整理好行李,排队等候在校门口,有序撤离。资阳区教育局局长钟凤林与十四中校长曹鹏飞多次通过电话交流,要求确保师生安全有序疏散。资阳区交警和沙头镇派出所干警也一同协助师生转移。
  
  21时30分,学校政教主任张志岳带领班主任走进教室,其他教师走进寢室,一间间地排查,教官队则在校园内巡查,看有没有遗漏学生。

  22时,教职工开始撤离。
  
  22时30分,据报告,学生全部安全送到家。共产党员莫安军、预备党员曹敏和教师冷建国、何红、樊凯勇主动留校值班。千名师生大转移的任务安全有序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