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军分区火线驰援岳家桥镇抗洪抢险

来源:红网 作者:吴振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5 13: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吴振华)7月3日起,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岳家桥镇各大水库水位不断上涨并超过警戒线,部分房屋被淹、群众被困,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因上游水库放水,加之地势低洼,岳家桥镇岳家桥村上、中、下谭洲组三个组发生严重内涝,多处道路被淹,低洼处的部分居民楼被水淹至二楼,一些老人和小孩被困在危房内,一百多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岳家桥镇防指在请示区防指后,立即向军分区申请救援。
  
  面对迅猛而至的险情,益阳市军分区副政委贺启明等6名领导紧急调集冲锋舟2艘、车辆3台,亲临岳家桥镇受灾严重的村组,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一线指挥,一线战斗。24小时救援工作,益阳军分区和岳家桥镇武装部累计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200人次,解救出被困人员160余人。
  
  救援人员在齐腰深的水中连续奋战,直到所有被困群众安全转移,同时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把党和人民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直到4日17时,当所有居民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后,他们又投入到黄板桥村转移受灾群众和抗灾抢险的行动。
  
  在这场大暴雨灾害中,在一个个危急关头,益阳军分区官兵和民兵勇于担当,用热血和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