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区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转移3万多名受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谢辉 夏艳辉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5 13: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7月5日讯(通讯员 谢辉 夏艳辉)连日来,湖南省赫山区普降暴雨,新河沿线52小时内降雨量超过500毫米,为近200年最大值,全区早稻几乎全部受渍。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7月4日14时,赫山区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组织干部群众10000余人次赴防汛一线开展抗洪救灾,调集12艘冲锋舟赴泥江口镇、岳家桥镇、新市渡镇、龙光桥街道、龙岭工业集中区紧急救援被围困群众。目前,全区受灾人口达55万,农田受灾面积超过50万亩。
  
  截至记者发稿,已解救3000多名受困群众,转移3万多名受灾群众。同时,为积极应对柘溪水库泄洪有可能带来的防汛压力,根据省防指的要求,在20时前,必须完成永申垸近2万群众的转移安置,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目前已经全部完成转移。此外,辖区内46公里长的防洪大堤上,已经完成了照明线路的铺设,目前资江大堤沿线全区已经组织干群力量3000多人,上堤参与到防汛救灾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