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君毅:要将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淼 编辑:吴若兰 2016-07-05 14: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君毅检查防汛棚搭建情况

谢君毅检查防汛巡查登记情况

  红网沅江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刘淼)7月4日下午,湖南省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君毅冒雨深入南洞庭芦苇场等地一线防洪大堤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南洞庭芦苇场将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
  
  在南洞庭芦苇场,谢君毅检查了该场各防汛中队干部、大堤巡逻及穿堤建筑物防守人员到位、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情况,与当班干部和防守人员进行详细交谈,并现场“考试”了防汛队员对各自职责的熟悉程度。
  
  在永胜堤段,谢君毅走下泥泞的堤坡,沿着防汛巡逻路仔细检查大堤清基扫障、开挖浸沟等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南洞庭芦苇场地处南洞庭腹地,由永胜垸、新胜垸和澎湖潭垸组成,垸内总人口10144人,集雨面积20300亩。三垸共有一线防洪大堤27.486公里,其中新胜垸大堤长度为10.981公里,堤顶高程37.5米。在了解到该场一线大堤长,在家青壮劳力少时,谢君毅要求该场负责人迅速组织人员,调配几台油锯机,增强机械化作业力量,扎实做好全线大堤内外坡面清基扫障工作,为下一步的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谢君毅还重点查看了永红闸、红旗电排等穿堤建筑物,检查防汛巡查记录和人员到位情况,了解目前电机运转情况。并语重心长的叮嘱值守人员一定要强化责任,加强值守,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途中,谢君毅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防汛意识,要将防汛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面对目前严峻的防汛形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消除侥幸心理,严格防汛纪律,落实防守责任,超前调度,真抓实干,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全线安全度汛。
  
  谢君毅还实地检查了共华镇新港堤段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