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宗祥冒雨检查指导沅江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编辑:刘艳芳 2016-07-05 14: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要求加强烟包山水库两水夹堤巡逻防守

湖南省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要求目平湖垸统一思想认识

  红网沅江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廖文)7月4日,湖南省沅江市防汛工作进入第6天,上午全市第六次防汛会商会一结束,市委书记邓宗祥就冒雨深入长春垸西线、烟包山水库、石矶湖电排、沈家湾电排及畔山洲垸、目平湖垸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备足防汛队员,加强督促检查,搞好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在长春垸西线小河嘴堤段,邓宗祥查看了外河水位涨势情况,询问了防守棚值守人员的到位情况,要求他们坚守岗位,认真观察小河嘴进水闸的安全状况。当发现附近大堤内侧有大型机械施工作业时,邓宗祥当即叫停,询问他们是什么单位要求他们在此作业,是否有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当他了解到机械作业是在恢复堤坝原有面貌时,邓宗祥叮嘱技术人员,防汛期间堤坡施工要报告市防指,一定要坚守施工现场,全程指导作业,确保大堤安全。在烟包山水库,邓宗祥查看了该处两水夹堤的特殊情况,了解了水库的库容和面积,要求当地值守人员要加强巡逻查险,保证水库安全。
  
  来到石矶湖电排和沈家湾电排,邓宗祥与在此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晓一起查看了电排设备的完好率及城区排渍情况。石矶湖电排于1986年投入运行,2014年更新改造,更换了全部设备,装机6台,功率达到1110KW。邓宗祥指出,因近段时间持续降雨,城区五湖水位也持续升高。石矶湖电排的正常运行就可以缓解城区渍水情况,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针对沈家湾电排前的渠道内水生植物丰茂,阻塞了水流速度,邓宗祥要求城区指挥所要科学调度,清除水草,保证电排的正常排渍。
  
  下午,邓宗祥冒雨来到新湾镇畔山洲堤垸和南嘴镇目平湖堤垸,与在新湾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的市政协主席李丽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建军及在南嘴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国洪一起实地查看大堤的巡逻值守人员值班情况和当前的水位情况,听取了当地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在畔山洲垸,邓宗祥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增加防汛力量,继续加大清基扫障工作,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科学调度;在目平湖垸,邓宗祥要求高度统一思想,备足防汛队员,加强督促检查,搞好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