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强降雨袭击 会同1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来源:红网 作者:苏文珍 编辑:吴若兰 2016-07-05 14: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苏文珍)7月1日晚20时,湖南省会同县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截至4日12时,此次洪水造成会同县1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主要体现在农作物及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受灾人口2.95万人,因山体塌方损毁房屋57栋95间;农作物受淹5.95万亩,其中无法恢复的稻田125余亩;乡、村公路中断2115处11855米;水毁各类渠道3630处12380米,损坏护岸765处6655米;金子岩新集镇、林城镇岩头片因山体滑坡导致供电中断,经全力抢险现已全部恢复;此轮降雨过程共转移群众1550人。目前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灾民得到妥善安置。
  
  4日新一轮的降雨造成会同县炮团乡集镇进水,该乡政府迅速对办公楼一楼人员进行了转移;林城镇龙塘村3名村民被困,人武部应急分队立即进行了救援;县城右干渠塌方堵塞渠道,县防汛站立即组织15个民工进行了紧急清理;县城老农贸市场进水1米,县公安消防立即进入市场组织人员转移;县道广坪至地灵、炮团公路因塌方多处中断,县公路部门组织机械进行了抢修,第一时间保障了畅通;马鞍镇马鞍村2户房屋因塌方全倒。林城镇外皮冲骨干山塘因降雨强度大,导致水位上升较快,可能发生漫顶。林城镇政府立即组织30名民兵应急分队采取加高子堤、铺设土工布等应急措施,确保了山塘安全。
  
  此次灾情发生前,会同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防汛工作协调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不低于1998年特大洪水标准要求,以历史最高水位进行设防,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此次灾情发生后3小时内会同县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要求各乡镇及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按照防汛Ⅲ响应的要求坚守阵地;全力以赴做好避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此次降雨过程自7月1日21时起,会同境内3小时降雨达90毫米。县防指迅速启动了全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充分利用山洪灾害监测平台时刻跟踪卫星云图动向,使用短信平台,在30分钟内将预警发布到全县18个乡镇及43个防指成员单位。由于会同县委、县政府及县防指科学决策,靠前指挥得当,使灾害损失减小到了最低限度。目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