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干群联手清淤 湘乡曾国藩诗文岛今下午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茂 编辑:吴若兰 2016-07-05 16: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7月5日早上7点,曾国藩诗文岛一片忙碌的景象,市住建局、园林处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们来到曾国藩诗文岛开展灾后恢复清淤活动

6.jpg

边冲边扫

4.jpg

众人齐心扫污水

1.jpg

清理杂草

2.jpg

经过大家一个上午的努力,诗文岛新太阳广场重现往日风姿

  红网湘乡站7月5日讯(分站记者 陈茂)7月4日,涟水河今年第一次洪峰如期来临。位于涟水河中央的湖南省湘乡市曾国藩诗文岛再一次面临考验,湘乡提前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疏散人员离岛、紧急转移单位物资财产,封锁诗文岛出入口等,并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4日晚洪峰安全通过,但洪水已漫上了诗文岛的新太阳广场及南北游道,给岛内苗木与环境造成了一定损害。当晚,湘乡市住建局立即部署岛内清理工作,务必保证7月5日正常开园。
  
  7月5日清早6点30分,来自市住建局的干部职工及湘乡微马队、莲城志愿者协会湘乡分站的志愿者近300人纷纷来到曾国藩诗文岛开展灾后恢复清淤活动。一大早,曾国藩诗文岛上人头攒动,有的正用扫帚清扫淤泥,有的用铲子将厚厚的淤泥铲除,有的在清理被洪水冲上来的杂草,还有的在整理被洪水冲得东倒西歪的植被。“早上7点,路面还有水的时候我们就来清淤了。”志愿者宋濡介绍,昨晚微信群就有朋友倡议今早来诗文岛清淤,倡议一发出,就有很多市民朋友踊跃报名参与,今早6点40,大家准时来到了诗文岛。“我们要趁着河水退去,把淤泥顺势扫进河水里,不然一旦淤泥沉积,就得先将淤泥铲掉,再用高压水枪冲刷,工作难度明显增大。希望尽快恢复诗文岛的美丽洁净,还市民休闲好去处。”
  
  据住建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上午的奋战,淤泥基本清理完成,随后正在开展消毒防疫工作,预计今天下午诗文岛可重新开放。届时,一座整洁有序的休闲公园将重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