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1209名乡村老教师将获国家级荣誉证书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梁小刚 编辑:吴若兰 2016-07-06 10: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爱驻守两鬓染霜(向宥福摄)

  红网会同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梁小刚)7月6日,笔者从湖南省会同县教育局获悉,会同县完成对在乡村学校从教30年以上教师的普查登记工作并公示,全县共1209位教师将获颁“从教30年荣誉证书”,其中在职483人,退休726人。
  
  此荣誉证书颁发对象为在县以下(不含县城所在地)乡镇和村庄学校任教年限累计满30年的正式在编教师。在岗和离退休教师均纳入颁发范围,2015年12月31日前已去世的不再颁发。在乡村学校教学一线任教满30年的学校管理干部,符合条件的也纳入颁发范围。政策规定,任教年限指在县以下(不含县城所在地)乡镇和村庄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累计周年数。其中,间断后继续从事乡村教育教学工作,前后任教时间合并计算。经学校或主管部门批准,带薪到各级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学习的教师,学习结束后继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其学习的时间可计算为任教年限。退休教师任教年限计算截至离退休年月。对于有违法犯罪、违纪违规记录的颁发对象,一律不得纳入颁发范围。
  
  “乡村学校从教30年教师荣誉证书”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以两部名义联合颁发;是对乡村教师长期扎根农村教育、无私奉献的充分肯定,是一项提升乡村教师职业荣誉感的“精神福利”。获得荣誉证书的教师,其《乡村学校从教30年教师荣誉证书登记表》将存入个人人事档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