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三千余名公职人员签订《文明殡葬禁鞭承诺书》

来源:红网 作者:吴军华 吴巍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6 10: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华容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吴军华 吴巍伟)7月4日,湖南省华容县3000余名国家公职人员集体签订《文明殡葬、禁鞭承诺书》,倡导文明殡仪、摈弃殡葬陋习,这也意味着华容县殡葬改革迈出实质性的一步。6月27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喻文召集公安、创建办、田家湖生态新区、安监、民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章华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殡仪馆禁鞭等殡葬改革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殡仪馆禁鞭工作受到了县城居民一致拥护,群众在丧事办理中燃放烟花鞭炮不但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环境污染和铺张浪费,社会反响强烈。会议要求,7月1日起,华容县全面禁止烟花鞭炮进入殡仪馆,禁止在殡仪馆内及殡仪馆周边和出入殡仪馆沿途城区禁鞭范围内销售、燃放烟花鞭炮。喻文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各自工作职责,下定决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引导丧户采取鞭炮换鲜花的方式,倡导绿色殡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