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退去忙清淤 溆浦县检察院干警集体“扫街”

来源:红网 作者:张贻利 禹超群 编辑:刘惟烜 2016-07-06 14: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县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帮忙清淤。

清除垃圾。

  红网溆浦7月6日讯(通讯员 张贻利 禹超群)7月4日,湖南省溆浦县遭遇特大洪灾,引发严重内涝,县城城区一片汪洋,积水最深处达3.2米。7月5日凌晨,洪水逐渐消退后,城区街道、广场满是污泥浊水,淤泥最深处达数十厘米。一大早,溆浦县人民检察院组织三十余名干警走上街头、来到市场,帮忙清淤,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县城城南兴隆街一带地势相对较低,淤泥沉积较厚,垃圾堆积如山,街道狭小,全靠人工清理,清理难度大。在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林的带领下,干警们不怕苦、不怕脏,不顾难闻的臭气,不遗余力奋战在清淤第一线。他们用水枪、用铁铲、用扫帚清理厚厚的淤泥,反复用水冲洗,努力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淤泥把路封了,下水道也堵了,今天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我们几个老人在家,根本没办法清理。”县检察院老家属区的徐大妈对干警的行动表示感谢。在这次洪灾中,县检察院老办公楼、家属区一楼被淹。忙碌了一天,清理完主要街道后,干警们顾不上休息,来到老办公楼、家属区继续清淤。当天,干警们在兴隆街、城南菜市场等地清淤8小时,清理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