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开展汛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洪波 欧一诺 编辑:刘惟烜 2016-07-06 11: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7月6日讯(通讯员 陈洪波 欧一诺)7月6日,湖南省中方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新路河镇监管所工作人员,来到洪水刚刚退去的澄渡江村集贸市场,对小餐饮摊点的经营食品进货进行查验,现场发放《汛期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单。这是该局今年汛期以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南方各省进入主汛期以来,该局就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监管所针对汛期特殊时期,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索证索票及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特别加大对受灾区域、校园周边、建筑工地食堂、城乡结合部的小餐饮摊点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病死、淹死和来路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和水淹、浸泡污染发霉变质的食品流入餐饮服务环节。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集体用餐的监管,确保饮食安全。
  
  为此,该局各监管所根据要求,在加大日常巡查,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使用病死、淹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的行为,先后深入集贸市场、村镇,积极开展汛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重点宣传预防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特别是肠道传染病等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安全消费。
  
  自5月份进入主汛期以来,该局先后出动工作人员860余人(次),开展专项检查35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份,确保所辖区域内未发生一起因汛期而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较好地维护了汛期的食品安全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