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中断2300名旅客滞留 溆浦干群肩挑应急物资支援

来源:红网 作者:黄贻强 雷梦云 编辑:吴若兰 2016-07-06 11: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

爱心运输队

\

领取应急物品

  红网溆浦站7月6日讯(分站记者 黄贻强 通讯员 雷梦云)7月4日晚上10点左右,经过20多个小时的滞留,由北京西开往昆明方向的列车缓缓驶出湖南省溆浦县思蒙火车站。列车长唐鹏飞向参与紧急救援的干部群众挥手致谢。
  
  当天,溆浦县境内突降暴雨,导致湘黔线溆浦段铁路多处塌方,铁路运输线路中断。由北京西开往昆明、厦门开往贵阳的客车于7月4日凌晨2点在溆浦县思蒙站紧急停车,造成客车上2300多名旅客滞留。
  
  得知消息后,思蒙镇党委书记向梅立即组织150余名干部群众,赶赴思蒙车站临时安置滞留乘客,给乘客送去方便面、纯净水等价值2万余元的应急物资。在当地群众积极参与下,临时在思蒙火车站附近农家开通了7家“爱心食堂”,成立“义务送水队”。
  
  受暴雨影响,思蒙镇通往县城的公路中断,成了“孤岛”。虽然该镇全力以赴调拨全镇应急物资,但因道路不通、运输不畅,应急物资一度告急!向梅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报告求援。县委书记蒙汉,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当即安排副县长田晓华组织“爱心接力队”采用人力的方式,将应急物资送往思蒙火车站。
  
  下午2点,发出“爱心接力”号召后,红花园工业园厂房建设施工队57人踊跃报名。队员们在田晓华的带领下,冒着倾盆大雨,肩挑背扛纯净水、八宝粥等价值一万余元的应急物品,沿着铁路步行。为了防止八宝粥包装纸盒被雨淋透破烂,四川籍53岁的工人廖崇辉主动脱下外衣包上八宝粥,捆扎好扛在肩上。
  
  经过3个多小时的步行,直到下午6点15分,田晓华与57名“爱心接力”队员终于将应急物品送到思蒙火车站。接过大家送来的纯净水和八宝粥,去往贵阳的旅客周旋激动地说:“太感谢了,你们这么辛苦地为大家送来爱心食品,真是雪中送炭,我为你们点赞!”
  
  晚上8点25分,田晓华带领“爱心接力队”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将应急物资全部分发到旅客手中。晚上10点多,湘黔线恢复通车。考虑到队员们都很疲劳,田晓华当即联系了北京西到昆明的列车长,临时安排18号车厢搭载队员们从怀化绕行回溆浦。
  
  7月5日凌晨1点,该次列车到达怀化火车站。几经辗转,直到当日凌晨4点30分,队员们才安全回到溆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