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瓷城醴陵与阿里巴巴“联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张斌 廖蔚佳 陈玉新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06 11: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5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张斌 廖蔚佳 陈玉新)“循着信息时代中国升维路线图,着眼新经济,拓展新空间,统筹城乡推动智慧产业新崛起!”今天,瓷城醴陵举行电商产业园及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签约仪式,并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告即将开园。
  
  这次电商产业园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成功引进,将使瓷城醴陵发生颠覆性的产业革命。电商产业园是醴陵市重点打造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位于醴陵经开区,园区总部标准化厂房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由湖南经天纬地和湖南华联亿嘉共同出资组建醴陵经天纬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效整合全市电商产业资源,构建集网商办公、人才培训、创客孵化、电商摄影、仓储物流、O2O展示营销六大基地,力争到2019年集聚300家以上生产企业和商家入驻产业园电商平台,实现线上年销售额超20亿元,崛起电商产业集群,成为我省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
  
  据介绍,这个园区总部一楼为电商产业园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共用区域。早在2014年,醴陵市便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协议,将其农村淘宝项目纳入“千县万村”行动计划启动。现在依托电商产业园坚实的电子商务平台,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促使全域“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从而优化县域经济结构,推进智慧农村建设,实现农村城市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