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船顺江而下撞上资江一桥 目击者:船上可能无人驾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王娉娉 2016-07-06 11: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资江一桥,一艘船撞在一桥桥墩上卡住,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紧急施救。图/记者 金林

  红网益阳7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刘丰)由于连降大雨及特大暴雨,益阳从7月4日下午1点许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7月5日上午8点资水洪峰水位43.33米,与保证水位42.3米相比超过1.03米。截至7月5日下午2点,资水益阳水位38.39米,超警戒水位1.89米,汹涌的洪水顺江而下。5日上午发生了一起船只撞击桥墩的事故。

  据多位目击者描述,5日上午8点10分左右,一艘钢制小轮船顺江而下,撞到南端一号桥墩并卡在了桥墩拱弧下。“不像是有人驾驶的,像是顺着水流下来的。”目击者称,船只最初是以尾部撞击桥体,被卡在桥墩后,并没有听到发动机的声音,也没看到船上有人操作,他们怀疑是上游大码头断缆的船只被大水冲下来了。

  5日下午2点多,潇湘晨报记者在岸边看到该艘船只仍被卡在桥墩下,但上游有四艘船只用缆绳将该船拖住,身穿救生衣的工作人员登上该船并与上游船只上的人员互动。

  记者注意到,该船首尾伸出大桥,前部船体上建有一层蓝色仓体,后部驾驶仓外印有“湘益阳油0080”的编号。益阳市海事局安全科科长刘宏伟证实,据现场施救的工作人员观察,这艘船是一艘运输柴油的油船,自重大概80至90吨,目测是驾驶台的一个部位挂住了桥墩,据初步观察,桥墩没有明显损伤。

  据了解,由于水流湍急,施救难度不小。当天下午1点至3点,交警已将资江一桥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相关桥梁专家已经来到益阳,船只拖出来后,他们将对桥体的安全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据统计,7月1日上午8点至4日下午2点,资水全流域平均降雨16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资水来水猛增,全线水位大涨。

  在这次洪峰经过的过程中,资水中下游紧急转移群众7.72万人,无一人伤亡。

  为有效应对这次暴雨洪水,省防指及早调度,拦蓄洪水。洪水发生后,有效实施了不同区间洪水的错峰调度,削减洪峰1.52万立方米/秒,极大地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目前资水水位正在缓慢下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