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铁公安千名警力坚守岗位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刘惟烜 2016-07-06 16: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站派出所民警做好滞留列车饮食补给工作。

临湘站派出所民警巡查积水桥涵。

  红网长沙7月6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7月4日,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暴雨,沪昆、焦柳、渝怀、益湛、石长等铁路多处地段出现山体溜坍、水漫道床、泥石堵塞等水害,铁路部门紧急采取措施应对。长铁公安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领导干部率先上阵,上千名警力坚守岗位,做好线路防控、旅客疏散和秩序维护工作。

  各大客运站派出所主动联系、协调客运部门、地方政府,了解晚点列车运行、停站、客流情况,会同车站做好旅客退票、转乘、安抚工作。值乘民警尤其是沿线各晚点列车乘警,认真做好车厢巡视、晚点宣传解释、旅客情绪安抚工作。针对长时间滞留车站、区间的列车,民警做好饮水、饮食补给工作,及时了解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困难和需求,设法帮助解决。各线路所民警严格落实冒雨巡线、防洪值班、危险地点看守等制度,并会同工务部门加强对铁路周边水库的普查,确定可能发生险情的地段、重点病害看守地段和防洪路料储备点,督促清理桥涵积水,排查山坡危石,清理沿线危树工作。同时,民警走村入户,加大护路宣传力度,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及时提供突发防洪信息,在千里铁道线上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线”。
  
  7月5日8时30分许,黑石铺站派出所新开铺警务区民警徐洪清在巡查线路时,发现京广线上行K1577+613m至643m处护坡被暴雨冲垮,10块约30米长栅栏倒塌,通讯电缆被冲出土面,接触网支柱悬空,随时可能倒塌,危及行人和过往车辆安全。民警立即打电话通知铁路工务、电务、通讯部门及新开铺车站,并带领保安一直在隐患现场守候。目前,相关单位正在评估险情,开展排险抢修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