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回应“登报寻找吃空饷人员事件”:“依法依规处理”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6-07-06 17: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7月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帅才)5日,湖南岳阳湘阴县”吃空饷”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在湖南当地媒体登报,要求该县110名在编不在岗的公职人员返岗,此事引发关注。记者从湘阴县获悉,这些涉嫌“吃空饷”的公职人员长期联系不上,“登报寻人”是当地依法依规处理涉嫌”吃空饷”公职人员的无奈之举。

  7月5日,湘阴县”吃空饷”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媒体上公布了110名在编不在岗的人员名单,并要求这些公职人员自登报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返回本单位上班,逾期将按相关法律和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根据这则登报信息,湘阴县有110名公职人员长期在编不在岗,涉及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土资源局、血防办、环保局、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

  湘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登报的110名人员是已经查实在编不在岗的公职人员,有些是请长假,有些是请病假,供职单位联系不上他们,而开除这些公职人员需要依法依规办理,所以登报寻人也是无奈之举。”

  记者从湘阴县”吃空饷”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目前,涉嫌“吃空饷”公职人员的工资已停止发放,现在正在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办理其辞退手续。

  “有些查出来在编不在岗的公职人员已经2年没有来上班,占着公职岗位却不履职,还有些单位的公务员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单位上班了,有的人去外地做生意去了。”当地一位群众透露。

  据湘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这些公职人员在编不在岗时间已久,也不会主动辞职,而单位要辞退这些公职人员需要按程序来,登报是其中一个程序,主要是怕这些公职人员被辞退后打官司、找麻烦。”

  记者从湘阴县获悉,2016年以来,湘阴县政府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和临聘人员问题集中治理。确保在今年完成机关单位“吃空饷”和临聘人员问题集中治理工作。

  据悉,湘阴县“吃空饷”问题治理范围包括:全县党委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以及全额拔款和差额拔款的事业单位,涉及人员包括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未享受工资福利待遇、未实际到岗上班的在编不在岗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在编不在岗但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人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