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美云主持召开临湘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祥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6 17: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7月6日讯(通讯员 刘祥虎)7月5日,湖南省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汛抗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汪灿、市委副书记李伍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市政协主席廖祯祥等与全体在家市委常委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防汛工作联点领导,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当前雨情汛情险情灾情。听取了受灾、救灾工作汇报。会议还认真学习传达了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文件,深入分析了当前防汛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了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认为,这次全市灾情严重,但由于工作到位、措施果断,将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会议指出,当前全市防汛减灾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的防汛形势,务必警钟长鸣、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险情,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集中精力,高度警觉应对,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第一工作来抓,坚决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做好防汛工作要突出重点,水库防守上,严格落实小型水库安全管护责任制,发生暴雨时实行24小时搭棚驻坝值守,病险严重的水库,坚决实行空库运行。山洪防御上,严格落实山洪灾害预警员、信息员工作制,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严防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湖区防洪上,要对防洪大堤清基扫障,严格按照《岳阳市巡堤查险实施细则》巡堤防守、查险处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防指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座工程、每一处隐患、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上。联点市级领导要定期到联系点督促指导防汛工作。各镇(街道)书记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主汛期期间,各镇(街道)主要党政干部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和外出。镇、村两级要严格落实巡查值守,安排专人24小时蹲守堤坝、山塘、水库和泥石流易发区,一旦发生险情,立即转移群众,抢险处险。要完善预案,做到科学防汛、科学救灾。要搞好灾区医疗卫生和疫病防治工作,稳定灾区群众情绪,帮助灾民搞好生产自救。要搞好宣传工作,宣传好基层干群中可歌可泣的典型事迹,宣传生产自救中的典型模范。市防指联合“两办”督查室要下派督查组对各地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督查,各级防汛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防汛抗灾高效有序运转。凡是因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必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市防指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