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王娉娉 2016-07-07 08: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中国强起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陈向群、黄关春、戴道晋、蔡振红、向力力出席,副省长何报翔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思想认识和体会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贯穿着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前途命运的思索,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历史担当和博大情怀,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联系党的历史、党的使命加强学习,联系湖南省情、湖南工作加强学习,准确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湖南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要求,真正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湖南发展的工作动力,真正做到不忘初心、面向未来、继续前进。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让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成为湖南发展的鲜明导向,尤其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牢牢把握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创新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以创新提升发展理念、培育发展动能、夯实发展后劲,以创新引领各级干部破除不敢为、不善为、不作为,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既把握共性,又重视个性;既优化供给,又从需求端发力;既解决发展不足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发展不优的问题;既降低企业负担,又保持财税收入和就业稳定;既帮扶企业,又深化改革,因地制宜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切实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坚持一手抓行政工作,一手抓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当好表率,努力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当前,全省经济正处于筑底企稳的关键阶段,要精准分析、精准发力,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扩大民间投资,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坚决守住廉政、安全、稳定三条底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