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检察机关首次将专业社工帮扶引入未检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罗倩妮 祝晓明 编辑:刘飞越 2016-07-07 08:5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罗倩妮 祝晓明)今天,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举行了引进社工帮教座谈会,采用司法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株洲同心社工服务中心开展涉案未成年人帮教服务。此举开创了湖南检察机关将专业社会帮教引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简称“未检”)的先例。

  该项目采取“社工机构为帮扶对象提供专业服务、检察机关对帮教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的模式,旨在从个体、家庭、学校、社会支持网络等多方面进行介入,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社会调查、心理疏导、法制教育、附条件不起诉帮教、跟踪回访等活动。通过司法社工的个案服务、小组以及社区服务等形式,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更好地实现自我成长,顺利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