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创新方式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彭婷 编辑:刘飞越 2016-07-07 09: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6日讯(曹辉 蒋睿 彭婷)“人要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前不久,湘潭市岳塘区组织部干事谢菲在听完该区83岁离休老干部蒋云全以“每天做一件好事”为主题,进行的“两学一做” 优秀共产党员巡回宣讲后,发出如是感慨。她表示,蒋云全老人是他们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典范。

  组织优秀党员进行巡回演讲只是岳塘区创新方式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今年5月,该区“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还确定了分组互动式学习,建立干部实绩档案制度,以此增强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和主动性。

  近日,区委书记王永红与来自各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的党委书记等一道,对《党章》中党员必须履行的八条义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六条义务进行了学习和探讨。会上,区教育局、建设路街道、书院路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结合征地拆迁、信访维稳、民生改善等具体事例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为加强学习教育针对性,该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五大家领导除中心组学习雷打不动外,还与各自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成立学习小组,有的放矢开展学习。

  此外,该区还建立了《区管领导干部实绩档案制度》,实行干部实绩档案管理实行动态管理和永久记录相结合的方式,对考察干部实行周报告、周核查、月通报、季讲评、年考核,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公示,通报结果将纳入个人年度绩效考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