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前线走来19位退伍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周志富 胡建根 编辑:刘飞越 2016-07-07 09:46:18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周志富 胡建根 湖南日报记者 杨军

  在连日暴雨突袭下,地处洞庭湖“锅底”的南县,11个乡镇总长235公里的一线防洪大堤告急。

  7月5日14时,厂窖镇肖家湾超警戒水位1.23米。县防指命令,迅速组织50名防汛机动队员赶去处理。19名待安置的退伍兵加入其中,驻点严防死守。

  广州警备区原上士任伟第一个到县人武部报到。见他一脸疲惫,县人武部部长龚力关切地问:“怎么了,昨天没睡好?”“没事,爷爷过世了,在殡仪馆守了一夜。请首长放心,组织需要我,我责无旁贷。”

  从54军退役的四级军士长张平雨参加过苏丹维和,孙剑超、曾志鹏参加过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他们是同一批入伍的战友,大家聚到一起格外兴奋。张平雨说:“没想到又到一条战壕了,家乡需要我们,我们不上谁上!”

  队伍正在紧急集结时,从外面跑来一个小伙子。“报告,我能去吗?”县人武部带队的彭参谋问:“你叫什么名字?迟到了啊。”“我是志愿来的,我叫章广慧,郭才干是我的表哥。”原来,章广慧的表哥郭才干在广西贵港当兵时,就参加过当地的抗洪抢险,听说表哥又要参加家乡的抗洪抢险,上大学放假在家的章广慧自告奋勇,也来报名参加。

  退伍不褪色,使命重如山。参加防汛机动队的19名待安置的退伍兵一上防洪大堤,就清基扫障、处险排险。哪里情况危急,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冲锋在前,个个身手不凡,处处发挥尖兵作用,受到一同前往的突击队员和当地群众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