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君毅前往沅江市抢险一线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淼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7 14: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君毅现场指导处险工作。

泗湖山镇出动30台机器、150劳力投入到抢险中。

谢君毅在净下洲村查看水位情况。

  红网沅江站7月7日讯(通讯员 刘淼)受连日来高水位和强降雨影响,湖南省沅江市各沿线大堤和内湖水位不断攀升,外压内顶,一时间,各地险情频发。

  7月6日下午3时,在沅江市泗湖山镇南竹脑村13组距离堤脚1400米处发现一处管涌,管涌处不断泛出沙石,情况十分危急。接到险情通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谢君毅立即驱车奔赴抢险一线。

  谢君毅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立平会合后,立即投入到抢险调度中。经现场分析,是因为外河水位高、外层覆盖面发生变化而引发险情,需通过筑围井压砂导滤来处理。30台拖拉机不停运转、150多名劳力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险情逐步得到控制。

  在现场,谢君毅叮嘱当地防汛负责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值守,排除隐患。同时要高度重视巡逻查险工作,扩大查险范围;要继续加强清基扫障、开沟沥水等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守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等关键部位,确保实现防汛抗灾目标。

  现场处理完险情,谢君毅、姚立平又马不停蹄赶往汛情比较紧急的净下洲村查看。在净南中队,谢君毅一行沿大堤沿线检查清基扫障、开挖浸沟等工作开展情况,当得知当地存在劳力不足等情况时,谢君毅立即指示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调配机器帮助开展相关工作。

  在实地察看后,谢君要求,针对目前的防汛形势要从思想上做好打持久战、打大战、打恶战的准备;清基扫障、开挖浸沟等防汛基础工作要提高标准。查险找险要加大力度,务求实效,要积极主动找险,提高巡逻质量,扩大巡逻范围;要做好处险的各项工作,随时做好点兵、点将、点物资的准备,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要落实责任,抓好督查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