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诗素描》《宋词素描》将拍微电影 预计2018年上映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陈漫清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7-07 17: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书《唐诗素描》《宋词素描》立体封面。资料图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陈漫清)记者从湖南文艺出版社获悉,由该社出版的畅销书《唐诗素描》《宋词素描》将被央视微电影频道拍成200部微电影,部分场景还会有知名演员出演。系列微电影预计于2018年上映。

  唐诗素描》《宋词素描》将被拍成200部系列微电影

  200部系列散文式微电影,内容选自湖南作家曾冬的代表作《唐诗素描》和《宋词素描》,将以“诗、书、画、情、景交融,视频、音效声情并茂”的唯美声画艺术方式阐述唐诗,立体呈现唐诗意境。

  湖南文艺出版社副社长陈新文介绍,系列微电影拟定于2016年下半年开拍,这将是散文诗作品与国家级新媒体以微电影的形式进行融合的全新探索,央视微电影频道等单位为此将投资数千万。

  “中国的诗以意境为上,而用微电影的方式把它转化成现代人能够接受、乐于接受的形式,同时又采用诗、书、画三绝合而为一的表现形式,这是非常好的一次创意和尝试。”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表示,在众多有关唐诗宋词的读本里选中曾冬的《唐诗素描》和《宋词素描》,不仅是因为这些作品语言优美、想象丰富,也因其与以往我们读过的赏析解读有较大的不同。

  “这种不一样的阐释方式让读者、特别是中小学生更容易理解唐诗宋词,产生共鸣,将这些作品影像化将更有利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杨才旺说。

  著名作家、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认为,《唐诗素描》和《宋词素描》用散文化的形式重现和拓展了古典诗词的意境,这种创作方式对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创新作文具有示范性作用,因此他“十分期待微电影上映”。

  或邀韩国明星出演

  在《唐诗素描》《宋词素描》系列微电影之前,《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已经拍摄完成,部分作品推荐版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在《唐代诗词故事系列108部列微电影》的创作中,为了“复刻”唐代历史背景,重返经典,该片由时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担任总导演,邀请濮存昕、赵文卓等80多位影视名人担纲导演和出演。同时引纳众多书法和美术大师,如欧阳中石、张海、刘大为、方增先等共同演绎、解读作品,每首诗均配作一幅书法和情景画作品。还邀请音乐人士为108首唐诗创作歌曲,作为每部微电影的主题曲。

  频道方透露,在《唐诗素描》《宋词素描》微电影的拍摄中,将会邀请更多影视界、书画界的名人加盟,甚至还可能邀请韩国明星出演。

  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先生说,宣扬诗、书、画等中国传统文化,是项目的最终目的。用更适合现代人们欣赏需求的微电影形式,用诗、书、画、视、音的方式重新解读和建构唐诗精华和精神本质,以全新的方式打造出一个立体的高端传统文化产品,这无疑是一种以诗词为主体的极具创新思维的跨界创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