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湘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杨 赵毅旻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07 17: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中宣部理论局与湖南省委宣传部在长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中宣部副秘书长兼理论局局长夏伟东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杨杨 实习生 赵毅旻)今日,中宣部理论局与湖南省委宣传部在长沙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中宣部副秘书长兼理论局局长夏伟东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主持。

  夏伟东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实。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同样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夏伟东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关键词是“创新发展”,湖南人才辈出,要充分发挥“湖南特色”,要用好马克思主义的资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资源、国外哲学社会科学的资源,坚持体现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着力开展全员培训,着力研究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着力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着力梳理问题查找不足,着力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教材体系、教学体系、人才体系。

  张文雄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湖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特别是哲学社科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广大哲学社科工作者要坚持“姓马”更要“信马”,在各种非议、各种错误思潮、各种轻视忽视的眼光以及各种学术不正之风面前挺直腰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并进,活学活用,学到深处,用到实处。湖南有20多万社科工作者,这是巨大的资源、巨大的财富、巨大的力量,要切实强化理论担当,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小、落细、落实,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湖湘智慧。

  会上,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肖君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省社科院副院长贺培育,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唐凯麟,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梁志峰,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授熊萍,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