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55个社区成立“微型消防站”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7 16: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雨湖区副区长邓望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社区微型消防站授牌。

社区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

  红网雨湖站7月7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为积极引导和规范城乡居民社区志愿消防队伍发展,7月7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举行社区微型消防站授牌暨器材装备发放仪式,为全区各乡镇街道的55个社区配备了消防装备。副区长邓望军出席仪式并讲话。雨湖公安分局、雨湖消防大队、各社区、部分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邓望军在讲话中指出,微型消防站建设不仅是当务之急,更是消防工作社会化的必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折不扣认真抓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要狠抓落实,全面确保微型消防站工作顺利开展,以高标准、严要求,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并按时完成;要强化管理,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最大效能,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和体能训练、消防演练和器材装备日常检查测试,推行微型消防站区域联防。

  雨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为加快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全覆盖,在此前建设的5个重点单位、2个社区微型消防站试点基础上,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安排了36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为每个微型消防站配置消防器材架、灭火器、水枪、水带、个人防护服等装备器材,同时按照1名站长、5名队友的配置由社区工作人员、巡防队员、安保人员、社区邻近居民等组成消防安全巡查队。下阶段,雨湖消防部门将全面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督促指导社区建立“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加强微型消防站站长与队员业务培训和技能训练,提升战斗力,从而实现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建设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