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五成多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宇 编辑:刘惟烜 2016-07-08 10: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7月8日讯(通讯员 李世宇)7月8日,笔者从古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上半年古丈县完成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126人,完成全年任务的75.1%;全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27万人,占贫困劳动力总数的52.9%;全县转移就业年创劳务总收入4.72亿元,劳务经济已成为古丈县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和富民强县的重要举措。

  年初以来,湘西州古丈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东西部联手扶持劳务输出座谈会精神,将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民生工程,积极开展贫困人口劳务输出协作试点,积极探索“对象准、速度快、效果好”的精准扶贫脱贫新路径。古丈县着力在精准识别、劳动力资源信息采集方面下工夫,积极组织结对帮扶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和各镇干部进村入户,按照“村核、乡报、县统,层层把关、级级签字”的要求上报信息数据,切实做到农村贫困劳动力数量、年龄结构、文化层次、就业状况、技能需求、经济收入、就业意向、联系方式等情况“八清楚”;按照“市场有订单、人员到名单、培训列菜单、政府后买单”的模式,大力开展家政、茶艺、厨艺、食品加工等劳动技能提升培训,着力提升劳动力就业能力,不断拓宽劳动力就业领域。

  截至6月底,古丈县今年举办培训班14期,培训建档立卡户1068人。古丈县积极与湘潭市开展劳务输出试点协作,与北京“家事无忧”“阿姨来了”两知名家政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经湘潭天英、银海职校定向培训后,向北京地区定点输送家政服务人员,形成了建档立卡户“精准培训——精准就业——精准脱贫”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