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创新基层党建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陈星宇 瞿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08 09: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堂坡社区党支部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李治 通讯员 陈星宇 瞿辰)长沙市学堂坡社区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昨天,在岳麓区和橘子洲街道对该支部先进事迹学习的启动仪式上,支部书记余海艳表示:“在全国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上,见到习总书记的那一刻特别激动!他的讲话不仅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是给基层党组织布置了更新的任务。”岳麓区以“两学一做”创新基层党建,学堂坡是一个精彩的缩影。

  近年来,岳麓区打造区级党员素质教育基地,组建党员教育师资库,编辑日常学习教育参考资料,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同时开展“微心愿、微服务、微党课”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在书本里学,在党课上学,在服务群众实践中学。每个党小组严格按照“有阵地、有制度、有经费、有活动”的要求进行管理,互动式微党课每月一讲,以“大家讲”和“互动式”为特点,增强了党课教育的丰富性、生动性和实效性,创新了党建工作,催生了以学堂坡为代表的一批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

  学堂坡社区支部结合“两学一做”,深入探索建立“党员志愿者+专业社工”联动模式。以“太阳园”五老服务队、“红袖章”义务巡逻队等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为代表,将服务做进老百姓的心里。社区按照“一网格一党小组,一党小组一功能”原则,还打造了富民创业型、乐民文化型、安民调解型、助民解困型等不同特色的功能化党小组,把社会治理服务触角延伸到社会最末梢,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示范社区、湖南省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先进单位等2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