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赴黄兴镇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8 09: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7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7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赴黄兴镇专题调研拆违控违、规划建设、社会管理、民生保障等工作。曾超群强调,要以更主动的姿态、更完整的思路、更全面的支持、更有力的保障、更严格的要求,来把握大局、理顺体制、整合规划、强化配套、加速建设、提升管理、改善民生,把黄兴建设成为省会次中心的先行片、示范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作林参加调研。

  曾超群一行首先来到梯塘路二期路面工程施工现场,查看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设施建设及拆违控违工作情况。他要求,拆违控违要与会展中心场馆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同步推进,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建成开放时,形成优良的外部环境,展示长沙县美好形象。

  随后,曾超群还实地走访考察了太平小学临时教学点和长沙磁浮沿线拆违控违现场。

  座谈会上,黄兴镇汇报了工作情况,县国土、规划建设、公安、教育、城管、行政执法等部门分别就相关工作发言。

  “黄兴片区是长沙市推进城市化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长沙县融城对接的重要节点,是长沙县非常重要的战略要点和战略支点。”张作林指出,要统一认识、理顺关系,站在发展长沙县同时也是发展长沙市的高度来看待问题,理顺市县之间的关系,理顺现有功能区、管委会与镇政府之间的关系,理顺县与镇之间的关系,理顺发展和民生之间的关系;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突破拆违控违、基础设施配套、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城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不断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工作调度机制、城镇管理机制,推动磁浮沿线、会展中心周边的拆违控违等重点工作。

  曾超群对黄兴镇过去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支持配合黄兴片区开发建设的广大人民群众表示感谢。他说,黄兴镇是城市延伸的融合点,是现代工业的聚集区,是科学管理的试点地,是民生改善的示范区,战略位置极其重要。近几年来,拆迁、拆违控违等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黄兴镇都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形成了目前如火如荼的建设形势。下阶段,大家要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把未来的工作做得更好。

  曾超群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做好黄兴片区工作的认识,这是服从大局、落实部署的需要,是经济发展、结构转换的需要,是片区建设、民生改善的需要。要深刻理解把握县委、县政府对黄兴的发展定位,加强领导力量,强化日常调度,研究财税体制,整合提升规划,加强拆迁拆违,理顺管理体制,强化民生配套,把黄兴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

  长沙县领导王国良、谭浩然、黄波、喻志刚、喻名团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