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特立后人徐舟向徐特立教育基金会捐款5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编辑:刘惟烜 2016-07-08 16: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93岁的徐舟老人(左)收到捐赠证书。

  红网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屈晓军)今年5月,徐特立外孙女、93岁的徐舟老人向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捐款50万元。7月7日,长沙师范学院副院长、基金会副理事长伍春辉专程赶往武汉,给老人送上捐赠证书。老人说:“基金会为推进湖南教育事业出了力,我也为基金会尽点绵薄之力。”

  徐特立与妻子熊立诚一共生育过8个孩子,长大成人的只有4个,徐舟老人是其大女儿徐守珍(1904年-1973年)的女儿。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当时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赤色工会积极分子的徐守珍被捕失踪,只有6个月大的徐舟就被送往徐特立老家长沙县五美乡,在外祖父母的细心养育下长大。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外祖父徐特立以八路军驻湘代表身份回到了湖南,14岁的徐舟被外祖父接到延安,从此走上了革命道路。

  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是为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由长沙师范学院发起成立的,致力于弘扬徐特立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