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县召开防汛紧急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巧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08 16: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7月8日讯(分站记者 李巧)连日来,湖南省新晃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米贝、步头降等乡镇降雨达到了86.2MM。截至6日,全县农作物受灾1.94万亩,受灾人口1.8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534.1万元,紧急转移安置人员225人,房屋倒塌5间,无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新晃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防汛紧急调度会,听取灾情雨势情况,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严格按照防汛“Ⅲ级”响应开展工作,防汛办做好督促落实排查,特别要做好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场所地段的排查工作,要确保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有专人联系。要及时果断,对出现的问题要能防则防、能治则治、能救则救、需拆就拆、需封就封。要通力协作,防汛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不要相互推诿。要统筹兼顾,注意旱涝反转问题。要严肃纪律,防汛期间落实责任和措施执行不到位的一律追责。

  面对灾情,各级部门也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各乡镇均已到各村检查灾情,核灾减灾工作。波洲镇对全镇18个地质灾害点进行隐患排查,了解可能会出现的险情,指导周围群众紧急避险;太阳坪社区安排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巷道排查洪涝隐患,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保证汛期辖区内居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县防汛办将暴雨预报通过打电话和群发短信通知乡镇,并于3日22时对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在岗带班情况进行了电话督查,各乡镇均有党政一把手在岗带班,值班情况良好,同时要求要加强值守巡查,严防突发性灾害发生;县公路管理局出动抢险车辆31台,出动人员95人次,机械设备58台次,处理安全隐患13处,清理公路塌方166处11000余立方米,公路基本恢复畅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启动了《抗汛救灾防病卫生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保证疫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每日对应急物资清点、应急设备核查、应急车辆检查,确保应急工作保障到位,开展洪涝灾害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与监测,普及汛期传染病防控科普知识宣教,指导市民做好防汛防病工作。由于预警及时、值守到位,新晃目前未发现较大险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