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主动公开汛情险情灾情:让真相跑赢谣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杨粲 王琳 编辑:康晓乔 2016-07-09 09: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8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 王琳)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当下,省防指加强防汛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预警预测预报,主动公开汛情险情灾情,让真相跑赢谣言。截至7月8日18时,在迎战“7·1”特大暴雨过程中,省防指已公布各类防汛信息116条,避免了谣言的散布传播。

  刚刚进入汛期,省防指全体成员会议就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宣传和舆论引导。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发声,及时、广泛发布汛情、灾情、险情的准确信息,让社会公众第一时间了解到真实汛情动态。省防汛办联合新湖南客户端,开通“湖南防汛抗旱”公众微信号,权威发布防汛抗旱信息。

  预警预测预报,啥都能报。因酉水发生超历史水位洪水,龙山县里耶镇酉水堤防6月20日15时漫溃。省防汛办在提前向当地发布人员转移预警信息后,在堤防漫溃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堤防漫溃消息,每天数次主动向媒体通报救灾进展,避免了不实报道。

  汛情险情灾情,让您知情。年初,省防指建立了与媒体沟通协调机制,举行媒体记者座谈会,应媒体记者需求,开通“湖南防汛抗旱新闻宣传”微信群。“7·1”暴雨后,资水干流发生特大洪水。按照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省防指安排专人及时发布汛情险情灾情,随时向新闻媒体通报信息,主动邀请媒体记者列席省防指防汛会商会,正确引导了社会舆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