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2岁老人饭后散步走失13小时 警察凌晨助他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 编辑:王津 2016-07-09 14: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7月9日讯(通讯员 陈慧)7月8日凌晨1时许, 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白鹤山派出所接到司机石某报警称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泉水桥村高架桥路段有一位走失的90多岁老人,希望民警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石佳君、谢勇立即赶到现场,果然见到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民警把老人扶上警车,并买来矿泉水和面包为其充饥。经询问得知,这位老人姓沈是附近村民,今年已经92岁。老人吃完中饭看着天气凉爽就出来散散步。由于语言表达能力不强、不认识字、方向感也很差,老人出门后一直没有找到回家的路。后来到了凌晨时分,老人心里比较着急,就在路边拦车想让其送自己回家。由于表达不清楚具体住址,司机无法将其送回,只有拨打110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仔细向老人及周围居民打听家庭住址情况,终于弄清了老人的住址,将老人安全送回到家中。看到老人安全回家,已经找了一天的老人女儿沈某激动万分。

  民警提示:市民务必照看好自家的老人,出门一定要有家人陪伴,遇到任何困难及时找当地派出所民警求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