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马晶 唐陈鹏 编辑:刘飞越 2016-07-10 09: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马晶 唐陈鹏)天为帷幕,地作舞台,群山当布景,月亮星星也是观众。今夜,美丽的城步苗乡,再次成为山歌的海洋。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全国山歌王争霸赛颁奖晚会在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激情上演。

  在《梦舞南山》的大型歌舞中,一场汇聚神州大地东西南北中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山歌盛宴精彩呈现。今夜,歌动山城,舞醉苗乡。一万余名观众在凉爽的夜风中被山歌熏得如痴如醉。

  “六月六山歌节”源自城步苗族自治县,至今已唱响19届。2014年升格为“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跻身全省4大民俗节庆品牌。2015年起“六月六山歌节”还得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和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的支持,连续两年面向全国、全球推出山歌王争霸赛,使山歌节的影响走出湖南、走向世界。本届六月六山歌节由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活动时间从5月持续至9月。本届山歌节共安排了6大主体活动,即第二届十大山歌王争霸赛、第二届城步山歌全民赛、六月六山歌节开幕晚会、城步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橘子洲头唱山歌活动周和中国好山歌唱片首发式。

  城步山歌情悠悠,民族文化放异彩。近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以“努力打造中国山歌之乡”的总体目标,以“一路山歌上南山”的活动主题精心举办六月六山歌节。老同志肖雅瑜宣布本次山歌节开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