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三下乡”服务团引导留守儿童树立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晓超 编辑:刘惟烜 2016-07-10 12: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陈浩给留守儿童们放映PPT。

  红网邵阳7月10日讯(通讯员 颜春丽 欧阳晓超)暑期“三下乡”的号角已经吹响,7月9日上午,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赴大祥区雨溪镇“童梦起航,暖心花甲”爱心服务团开始踏上义务支教的征程。

  一大早,志愿者们便守候在雨溪镇唐四完小校门口,迎接前来上课的孩子。这些孩子大多是雨溪镇唐四村的留守儿童。由于受经济、交通等条件限制,学校教师教学手法较为传统,加上没有家长的陪伴或好的引导,孩子们的梦想逐渐凋零。为了让孩子们重新树立梦想,并坚持梦想,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前往多媒体教室,希望以新颖的“观影树梦想”的授课方式,引导孩子们对未来有更为清楚的构想。

  课后,每一位小朋友都在纸上写下了他们的梦想。其中,唐早秀写道:“我的理想是当老师,以后我要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笔迹虽然非常稚嫩,却体现出他们对未来的希冀与对理想的向往。

  “观影树梦想”给留守儿童带来了更加新奇的感受,让他们看到了通过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是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的。心若有梦,无畏远方,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童真美丽的梦,愿他们的梦激励着他们坚定前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