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温居高不下 湘东部分地区有阵雨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2016-07-10 11: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通讯员 孙姣)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7月10日)省内气温持续高位运行;同时,受台风“尼伯特”外围云系影响,湘东部分地区有阵雨,局地大雨。

  昨天,全省共有20县市出现37℃或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永州的祁阳日最高气温达38.2℃,位居当日高温榜首。与此同时,湘东南局地出现阵性降雨,其中冷水江降下58毫米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10日湘东部分地区有阵雨,局地大雨;11日至12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4日夜间开始将出现新一轮降水过程;15日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下午到11日白天: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永州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株洲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31-33℃,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34-36℃,明天最低气温24-26℃。

  11日晚到12日白天:湘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晴热高温来袭,专家提醒,市民要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晒工作;要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另外,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以不超过5℃为宜,即使天气再热,室内空调温度也不宜在24℃以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