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千吨级货船洞庭湖上失火 武警官兵紧急驰援(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西磊 姜炜 编辑:王娉娉 2016-07-10 12: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武警岳阳支队船艇大队官兵展开救援

架设水炮扑灭明火

转移液化气罐

  红网岳阳7月10日讯(通讯员 张西磊 姜炜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9日上午,一艘五千吨级货轮在洞庭湖楼西湾附近水域,机舱突然起火,火势随即蔓延,失去控制。正在洞庭水域进行巡航检查的武警岳阳支队船艇大队官兵闻讯迅速赶赴事发地域展开救援,成功扑灭大火,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这艘从安徽驶来的货轮行驶到洞庭湖楼西湾水域时抛锚,当地海事部门将之同其他抛锚船只划归在安全水域停靠。由于机舱高温引起电路短路起火,随即火势迅速蔓延,并冒出浓烟。如不及时灭火,极有可能危及周边其他船只,造成巨大损失,情况十分危急。货轮船员当即向海事部门及武警岳阳支队船艇大队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船艇大队派遣10名官兵火速赶赴事发地域,抵达后,船艇大队官兵迅速架设水枪,展开灭火,待消除明火,降低舱内温度后,救援官兵立即登船逐舱室搜索。这时,一股浓烈液化气刺鼻的味道从舱底散发出来,救援官兵搜索发现有三个被熏得漆黑的液化气罐平“躺”在机舱底部。

  为避免发生爆燃,救援官兵冒着危险,立即对被烤得滚烫的液化气罐喷水降温,再将阀门关闭后转移至安全位置。又经过1个多小时的搜索处置,待货船复燃隐患全部排除后,武警官兵才离开现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