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防指: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

来源:红网 作者:刘洪 罗四维 编辑:刘惟烜 2016-07-10 15: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站7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洪 罗四维)7月10日8时,笔者从湖南省沅江市防汛指挥部获悉,全市20个水位站点相比9日8时均有所下降,无站点超保证水位,但全市所有站点仍超警戒水位0.87米以上,且险情频发, 6月29日以来全市共发生各类险情近30起。目前,全市防汛工作处于关键期、危险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为此,市防指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当前的防汛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继续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各地要把巡逻查险工作作为当前防汛的主要抓手和切入点,强化各项措施,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后阶段,要重点抓牢提高巡逻质量、突出查险找险、随时准备抢险、狠抓督查问责、合理引导舆情、如实充分报灾、加强防指调度等七方面的工作。

  在查险找险方面,市防指要求全市重点把握三个关键点:在区域上,要把蒿竹湖、南洞庭、草尾河尾闾、黄土包河、原石油勘探钻孔堤段作为查险重点。在目标上,要以压把井、水塘、地质勘察点、穿堤建筑物、无人居住的房屋、大堤外坡作为重点目标。在方法上,各地要每天开展2-3次集中拉网式排查,特别是泗湖山镇、南大膳镇、茶盘洲镇等险情多发乡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