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汉督办溆浦城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刘惟烜 2016-07-10 15: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邹康一)7月7日下午,湖南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先后深入卢峰镇屈原社区、灵翠山公园、四方塘市场,督办城区垃圾清理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县领导马源、李波及县住建局、爱卫办负责人一同参加。

  蒙汉一行首先来到溆浦县供电公司附近,只见环卫工人和小区居民正在紧急清运垃圾。得知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垃圾清运已基本完成,蒙汉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加快清扫进度,特别是受灾后的背街小巷,要及时转运垃圾和淤泥,做到日清日结、随到随运,清运一次、消毒一次。街道和社区要加强健康知识宣传,让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灵翠山公园在这次洪灾中受灾严重,多处山体出现垮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理,目前公园主干道路已恢复。蒙汉一行实地察看公园受损地段修复进度。他指出,灵翠山公园是群众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公园管理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对园内树木和路灯进行安全检测,及时校正,保障安全。要加快园内道路清理,确保卫生整洁、安全舒适,让大家灾后有个好心情。

  督办过程中,蒙汉充分肯定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取得的成绩。就下段工作,蒙汉要求,交通运输、卫计、环卫、电力、住建、通讯、国土等部门要继续发扬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抗洪救灾精神,积极投身灾后重建恢复之中,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产生活;要加快恢复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及时对洪水淹没过的房屋、道路、桥梁、学校等进行安全检测,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全面开展乡村卫生清理和消毒防疫,为群众提供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