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核载7人实载13人超员80% 车上9名是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舒飞鹏 编辑:刘惟烜 2016-07-11 10: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7月11日讯(通讯员 舒飞鹏)为落实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关于暑运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郴州支队临武大队堡城中队以宜凤高速堡城省际卡口为依托,严查过省车辆的重点违法行为。7月9日,民警查获一起严重超员车辆。核载7人的小车,实载13人,其中儿童9人。

  当日21时许,一台珠海牌照的白色小车通过宜凤高速堡城收费站时,面对执勤民警,始终徘徊不前。民警判定该车有违法嫌疑,于是快步上前将该车拦下,并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驾驶员李某面对民警的询问,显得十分紧张。民警随即要求其打开车门,发现车内挤满了人,而且大多是小孩。经查,该车登记为7座小型普通客车,实载13人,其中大人4人、小孩9人,超员达80%。

  驾驶员李某驾驶该车,带着自己放了暑假的小孩从常宁出发去往广州,碍于情面,便将亲属及同村人的小孩一并带上,前往广东找其打工的父母。民警对驾驶员“开超员车”、随行大人带着小孩“坐超员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监督其将超员乘客进行安全转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