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学子调研农贸市场 体验农药残留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何婧 郑媛媛 张子杰 编辑:刘惟烜 2016-07-11 15: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把蔬菜撕成片状,放入锥形瓶中。

滴试剂。

  红网邵阳7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婧 郑媛媛 张子杰)7月10日上午10时,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赴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小江湖供给侧改观察团前往江湖农贸市场进行调研,了解农贸市场的变迁,参与农药残留检测。

  江湖农贸市场合理严谨的布局,干净整洁的摊铺,使观察团成员眼前一亮。社区负责人介绍,曾经菜农沿街摆摊,卫生状况是脏、乱、差,现在建设了专门的农贸市场,不仅保护了农户安全,改善了环境,也保障了农贸产品的质量。

  紧接着,观察团成员进入农贸市场内的检测服务室,在市场管理员宁立平的手把手协助下,完成了对莴笋、长豆角、青椒等六种农贸产品的农药残留检测。首先,从锥形瓶中取样3毫升,使用调速多用振荡器振荡两分钟,加入检测试剂后,放入电热恒温培养箱半小时。然后,加入底物,送入多通道农药残留快速测试仪进行检验。根据规定,观察团本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市场管理员宁立平说:“我们认真进行农药检测,如果有不合格的产品,将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