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总队来沅江检查武警官兵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淼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1 11: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沅江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淼)7月9日下午,武警总队司令部作战勤务局副局长沈自卫、武警湖南总队副参谋长谢正强来沅调研武警官兵参战沅江防汛工作,益阳市副市长李激扬,沅江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付清明,副市长于新胜一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李激扬对奋战防汛一线的武警官兵表示感谢。在沅江水势猛、水位高、退险慢、险情多、人力少等诸多不利因素、情势十分紧急的情况下,武警官兵与沅江人民群众心连心、共命运,以严谨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驻扎前线、冲锋在前,大力支持沅江地方防汛救灾工作,保障了沅江市堤防安全。李激扬强调,沅江地处洞庭湖腹地,高洪水位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后续水情、雨情让防汛形势更为复杂,希望在防汛期间,能继续得到武警力量的支持。李激扬表示,益阳、沅江两级市委、市政府也将全力做好武警官兵各项后勤服务工作,加强军民互动,夺取抗洪防汛的最后胜利。

  于新胜就全市防汛抗灾工作作总体情况汇报。沅江进入防汛工作11天,目前,全市20处测量站点超警戒水位1至2米,受四水及长江流域水情影响,沅江市面临退水速度慢、险情不稳定等诸多不利因素。

  常德武警支队、益阳武警支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武警官兵在沅江的具体防汛工作。

  听取情况汇报后,沈自卫表示,抗战防汛一线、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武警部队分内之事。对于沅江市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沈自卫表示,这次过来就是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地方新的汛情和救灾需要,指挥武警相关部队迅速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发扬武警打硬仗、打突击战的优势,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希望当地市委、市政府在防汛工作中,有需求尽管提出,武警部队将全力投入防汛工作,坚决完成任务。沈自卫提出,武警部队务必力求自我保障,不给地方政府、老百姓添麻烦,严守纪律,继续发挥警民团结优良传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