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军分区加派人手 彻夜搜救华容新华垸受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李天乐 陈显 编辑:王娉娉 2016-07-11 12: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晚,岳阳军分区紧急调遣民兵应急分队赶赴华容县新华垸溃区,驾驶冲锋舟连夜展开搜救行动。

增派的20名应急队员加入到搜救队伍中去。

  红网华容7月11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仁 李天乐 陈显)10日深夜,湖南省华容县新华垸内水位持续上涨。为确保受灾地区群众全部安全转移,不漏一人,岳阳军分区紧急调遣岳阳楼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100人,驾驶冲锋舟连夜展开搜救行动。

  由于天色黑暗,手电筒照射可视范围极为有限,且水中夹杂着许多杂物,水深、地形不熟悉,搜救队只能采取人力撑杆与机器推进相结合的方式,在浸水区域缓慢前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细致排查后,搜救组基本确定已搜救区域内的受灾群众全部安全撤离。

  “要一家一户进行搜寻,决不能放过一个疑点,决不能漏掉一个群众。”岳阳军分区政委张作坤对搜救队员进行再动员再要求。

  由于溃区面积比较大,居民房屋比较分散,给搜寻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民兵应急队员顾不上休息,匆匆上岸喝了一口水,转身又登上了冲锋舟。

  “我们今天就是不休不眠,也要将溃区所有地方搜寻一遍。”岳阳楼区人武部副部长任四明说。截至11日凌晨,搜救行动仍在继续,岳阳军分区又增调了20名应急队员,分两组在受灾区域巡查,确保垸内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